今天是: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浦东妇女温馨驿站
项目介绍
服务流程
收养评估
项目介绍
评估流程



收养评估 >> 项目介绍
       根据《上海市民政局关于开展收养登记调查评估工作的通知》(沪民婚发{2006}14号)精神,2006年10月浦东新区民政局收养登记处委托阳光开展对收养登记申请家庭的调查评估工作和收养登记后的回访工作。
         经实地走访,通过与收养申请当事人近距离的接触,直观地了解收养登记申请家庭的真实情况,包括收养原因和目的、收养人兴趣爱好和家庭之间的关系、婚姻家庭关系、子女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情况、有无虐待或暴力历史、犯罪纪录等八个方面的内容;之后,我们将秉着“实事求是、情感中立”的社会工作伦理原则向浦东新区民政局收养登记处递交“调查评估意见书”,以此作为审核收养申请人是否符合收养条件的主要依据之一。
         阳光发挥社工专业优势,通过与收养家庭建立长期的服务关系,了解掌握收养家庭的成长情况,对因收养关系而发生的家庭关系危机及时介入,提供专业服务,以协助收养家庭渡过危机,尽可能维持家庭的圆满与和谐为目标。
关于审议通过新的章程等决..
关于审议通过换届选举决议..
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
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
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
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
2012年度财务报告(理..
2011年度财务报表(理..
2010年度财务报告(理..
2010年度工作总结(理..
关于通过2010年度工作..
为流浪乞讨人员开展“图游..
2009年财务审计报告
关于通过2009年度工作..
2009年度工作总结(理..
慈善救助服务项目社工招聘
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授予阳光..
张江镇社会福利大楼招标公..
“妈妈爱我,我爱妈妈”亲..
网站改版
增补郭小牧女士为阳光理事..
 
 
© 2009-2010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社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214080号 网站建设求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