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外展救助服务
项目介绍
服务数据
服务流程
站内社工服务
项目介绍



外展救助服务 >> 项目介绍
      “慈善救助”服务项目主要是向广大市民群众宣传与救助管理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向告知浦东新区街面上的流浪乞讨人员寻求救助的方法和途径,引导有能力自己到达浦东新区救助管理站的服务对象前往路线,护送自愿救助且无能力的服务对象前往新区救助管理站。
根据浦东新区地域面积较大的特点,阳光确定了重点服务区域,即“一道三区”、“三个广场”、“八条街”,主要涉及世纪大道、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八佰伴商业区、新区办公行政区、亚太盛汇购物广场、大拇指广场、张江地铁广场、张家浜创意街、崂山东路休闲街、梅花路商业街、银城南路极品街、龙汇路餐饮街、碧云路商业街及其周边休闲娱乐场所、公交站点等。慈善救助一线工作人员平均每天13小时驱车在街面巡查,坚持“发现一个服务一个”的原则,积极发挥民间组织拾遗补缺的作用。
与此同时,阳光将社工理念、方法运用于救助管理工作领域,不断地透过对救助数据的对比分析,归纳新特点、新变化用于指导救助服务,实现“实践---理论---再实践”的良性偱环;结合受助对象的实际情况,开展个别访谈,提供个案辅导等专业工作,积极扮演着社会工作者“服务提供者”、“支持者”的角色;我们的每一份分析报告、专题报告,成为了政府相关部门又一个掌握新区流浪乞讨人员变化动向的途径,也为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提供了参考,努力实现着社会工作宏观功能,即推动社会的公平与正义、促进社会的稳定和发展、促进社会资源和社会关系的整合。
关于审议通过新的章程等决..
关于审议通过换届选举决议..
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
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
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
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
2012年度财务报告(理..
2011年度财务报表(理..
2010年度财务报告(理..
2010年度工作总结(理..
关于通过2010年度工作..
为流浪乞讨人员开展“图游..
2009年财务审计报告
关于通过2009年度工作..
2009年度工作总结(理..
慈善救助服务项目社工招聘
浦东新区人民政府授予阳光..
张江镇社会福利大楼招标公..
“妈妈爱我,我爱妈妈”亲..
网站改版
增补郭小牧女士为阳光理事..
 
 
© 2009-2010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社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214080号 网站建设求创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