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4月24日 星期三  
 
资讯广场
最新公告
阳光动态
公益消息
信息共享
政策法规








阳光动态
阳光召开“亚信”峰会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动员会
 

为了迎接即将于51522日在上海召开的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更进一步做好浦东新区城市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服务工作, 56日上午,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社召开了“亚信”峰会期间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动员会。会议由副社长沈祥主持,社长马正豪发表动员讲话。

 

会上宣读了《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四次峰会上海市安全保卫工作总体方案》和《浦东新区关于“亚信”峰会期间流浪乞讨人员集中救助管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社长马正豪要求全社人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明确责任,强化协作;加强联络,畅通信息;依法救助,注意方法,合力推进峰会期间的救助服务工作。

 

副社长沈祥对峰会期间的救助服务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按照浦东新区《方案》划定的重点区域,开展重点巡查:两辆救助车采取分管制度,一车保证峰会会场及周边的救助巡视,一车确保重点区域和其他相关交通枢纽站点等公共场所的救助服务。二是针对不同的时间节点确定不同的重点区域:白天会议召开期间以峰会会场附近区域为主,夜间主要以各景观道路、商业区为主。三是调整工作时间,班组上午提前到八点出车,常日班取消午休。四是充实人员,两名专业社工分派到两辆救助车上,实行全天候跟车服务。五是做好来电接听和电话记录,办公室电话要确保24小时有人接听,班组长电话要保证24小时不关机,做到随叫随到。

 

会议要求全社人员要以严谨、认真、负责的态度,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配合民政、公安、城管,充分发挥阳光慈善救助车辆的作用,对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尽到告知、引导、劝说、护送服务的义务,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救助,确保峰会会场、活动点及周边区域基本无流浪乞讨现象,其它区域流浪乞讨现象明显减少。

 

阳光慈善救助员们在会上积极发言,表达了不怕辛劳、不计报酬、协调合作、认真工作的决心。(社工小李)


  

 
 
© 2009-2010上海浦东阳光慈善救助服务社 版权所有 沪ICP备10214080号 网站建设求创科技